迎新网

2021级新生入学之校园网简介与使用方法

发布日期:2021-08-17    浏览次数:

一、校园网简介:

近年来,学校加大信息化投入,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,为学生提供了高效、优质、全方位、超便捷的一站式信息服务。

1、移动校园平台

移动校园平台是智慧校园移动端的展现平台,是智慧校园移动服务统一入口,集合校内外服务应用,按用户身份分类展现,形成个人移动端的办事大厅,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端“今日校园”,向AI机器人询问相关事项办理,机器人会根据事先完善的知识库,反馈给学生清晰的事务流程。

2、一卡通应用平台

实现学生身份识别,刷卡消费,图书超期罚款、四六级报名费等可通过刷卡缴费,实现自助打印、自助洗衣等。

3、一站式服务大厅

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(网上办事大厅),向师生提供统一的服务入口与服务界面,整合学校信息化资源,提供多媒介、多渠道、多形式的服务内容。

4、校园公共服务

师生登录学校统一门户,可以通过通知公告、校园黄页、问卷调查、在线咨询、消息推送、我的成绩、我的课表等公共服务获取各类信息。

二、校园网使用方法

1、上网使用步骤

无线笔记本或者手机:搜索到XIYI-WLAN连接后,一般正常弹出登录界面,不能弹出登录界面,可输入一个能正常访问的网址(如:www.baidu.com),即可弹出登录界面;

登录界面

特别说明:

本着方便师生的原则,我校的校园网密码与网上办事大厅、“今日校园”APP密码相同,三者密码统一。因此在登录校园网前,请先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或“今日校园”APP按照操作提示修改密码,再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校园网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(在登录校园网时,账号为学号,密码为修改过后的网上办事大厅密码或“今日校园”APP密码)。

2、修改密码方法及说明

①登录网上办事大厅(http://ehall.xiyi.edu.cn/new/index.html)或“今日校园”APP。首次登录时账号为身份证号,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,若为X需大写。下面以登录网上办事大厅为例,演示如何修改密码绑定邮箱。(特别提醒:因不同浏览器存在差异,为避免出现不兼容的现象,在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时,建议使用360急速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

网上办事大厅登录界面

a.进入办事大厅后点击右上方个人中心,在左侧的修改密码处即可修改密码。密码长度至少8位;字符种类至少2种(数字,大写字母,小写字母,标点符号)。

修改密码界面


c.之后使用修改后的网上办事大厅或“今日校园”APP密码登录校园网即可。无需使用自助服务系统单独修改校园网密码。

②若新生先登录了办事大厅且按操作要求修改了密码,则在首次登录“今日校园”APP时可直接使用修改的办事大厅密码登录,反之亦然,两者密码只需修改一个。

③后期使用过程中,若忘记校园网密码时,可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至信息技术处(图书馆南六楼)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人工重置密码。

⑤信息技术处联系人:刘瑛 联系电话:029-86177635。

3、上网收费标准

本着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网络学习环境的原则,对学生采用流量计费方式,具体说明如下:

①按流量计费,学生每月流量低于5GB(含)免收流量费;当月超出5GB的流量,超出流量低于40GB(含)部分按0.001元/MB计费,当月超出40GB的流量按0.002元/MB计费。(1G=1024MB)

包月套餐:可选20元或30元套餐。新生入校后可通过学号登录“自服务系统”进行套餐预约。(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“西医信息化”的推文,如有疑问请拨打029-86177635咨询。)

说明:

①访问校园网内资源:免流量费;

②访问校园网外的教育教学专题网:免流量费但计时长。

4、缴费说明

①每个账号每月可免费使用5GB流量,超量后限制上网,缴费后即可恢复(注:账号于当月产生欠费后,次月无法使用免费的5GB流量,缴清欠费后可恢复正常)。管理办法及计费标准按照西医发[2018]39文件执行。

②缴费说明及方法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“西医信息化”,进入后依次点击“网络服务”、“校园网服务”、进入缴费平台。公众号二维码如下:

“西医信息化”二维码

上一篇
下一篇